最新訊息

  • 《大信南地區》02/13義工列車出發囉~一月一次放下俗事塵勞,一點一滴累積智慧福德
  • 《法鼓山安和分院》大悲懺法會02/18(五)下午,晚上各一場
  • 《法鼓山安和分院》藥師法會02/20日)上午9:00
  • 《大信南地區》月會通知,02/09(四)18:00假安和分院召開
  • 《法鼓山安和分院》地藏法會02/06(日)上午9:00

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

虛空有盡 我願無窮

敬愛的 聖嚴師父圓寂,離開我們,心是多麼的不捨及酸痛,某日翻開報紙,攝出師父常坐的那張藤椅,上面恭奉 師父的舍利函,忍不住嚎啕大哭,父母有養育之恩, 師父有教導之恩,「師恩難報怎不難過」然而師父交待以法為師「虛空有盡,我願無窮」我今生做不完的事,願在未來的無量生中繼續推動,〈 師父很快就會承願再來〉。我各人無法完成的事,勸請大家共同來推動。收拾悲傷,願願相續,今後要更努力,奉獻自己,成就社會大眾。

約在民國78年同事在農禪寺剃度出家,成就我走入法鼓山的因緣,師父的威儀及慈悲震撼了我,到農禪寺聽經聞法,念佛共修,以前尚未有捷運,從家六張犛到北投路途遙遠,需花很多時間,但都法喜充滿。建設法鼓山,開始推動勸募,我有幸參于,聽到師兄師姊是榮董,好羨慕好讚嘆,認為這福報這輩子我是沒能力的,只有仰慕的份。心想如果榮董能用分期多好,這樣會造就更多人的福田,心想事成,在安和分院當義工時,聽師姊們在招集多人組合,預約榮董。 師父說:願力是力量,不停發願,願望就會實現,我就發願為預約榮董,跪在佛前求菩薩加持,讓我滿願。
其實我並不是富裕家庭,同修以前是工務局養工處的技工,屬公家單位內的勞工,我自己在私人沒有勞基制度的小公司上班,補貼家用,省吃儉用,生活還算安定,退休後沒有優渥的退休金,故必須再二度就業,中年了工作不好找,沒做過吃的生意,卻去做素食麵攤,一人努力工作,結了很多善緣,招募不少大願興學,一個理念一顆願心,支持我向前走,租約到期房東不再續約,而轉入居家陪伴照顧老菩薩的工作,雖辛苦,但為了廣種福田,那怕任怨任勞,而工作4個多月,業障現前,子宮內膜病變,動手術工作暫時放下,但 願力激發我的 精進心,手術後10天開始義工工作〈助念,法會引禮〉師姊們都說不可思議,佛法的力量就是奧妙,願力是這麼強的支撐,命是佛菩薩再賜的,所以願此生盡力奉獻,只要身體無恙,就盡心盡力。現在不做,錯過就沒機會做,把握當下才是最重要的。這次能夠圓滿榮董,是這病體得來少許保險金,滿了願很是欣慰。跪在 師父法相前,告訴師父:弟子發的願圓滿了。我的努力是為了報恩,感恩師父諄諄教誨,讓我不斷成長,感恩佛菩薩加持讓我有機會不斷發願行菩薩道。感恩家人的配合。這些滿願感言,只希望與大眾共同勉勵,告訴大家有願就有力,至心懇切發願,願就會實現。再來為法鼓大學的興建能順利完成而發願,為一個理念『提昇人品,建設淨土』。師父的精神永相隨,加油!阿彌陀佛。
鄭雪娥 合十

心安平安 2009 好願祈福感恩會